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中学名校长陈碧云工作室”启动仪式在侨中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5 11:38: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探索现代学校办学特色模式,有效发挥名校长引领、示范、合作、共赢作用,7月14日上午11时许,“福建省中学名校长陈碧云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长乐华侨中学举行。市领导陈航星出席活动。

  福建省中学名校长陈碧云工作室是由首批中学名校长陈碧云领衔,成员由长乐朝阳中学校长郑师恩、长乐厚福中学校长陈忠长、长乐漳港中学校长林为锋、长乐六中校长陈建文、长乐金峰中学校长徐亦锦等五位组成。

  该工作室是按照省教育厅“凝炼教育思想,促进协同创新,打造集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培养培训和成果推广于一体的名校长发展共同体”的目标要求来设立的,主要以“互学互通、共享资源、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为原则;以“提升校长领导力,科学引领学校发展”为宗旨;以校长的集体研讨、考察培训、观摩交流、自主研修、示范指导为途径,充分发挥名校长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以校长的办学思想、特色文化建设、核心课程体系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室校长理论水平、管理水平,推动各成员校的特色办学和内涵发展水平,积极探索校长成长及学校发展的途径与方法,完善丰富长乐侨中特色办学模式和内容,总结提炼包括各成员校在内的特色办学经验、形成理论,并在一定区域示范推广。

  “省教育厅组建的首批中学名校长工作室有十五个,我有幸能领衔其中一个,此次的启动仪式对我们六位成员来说,既是一种荣誉、责任,也是一份担当。”长乐华侨中学校长陈碧云说,今后三年,工作室将通过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下校诊断、释疑解惑以及教育扶贫等有效举措,打造校长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让更多的校长能够脱颖而出、个性成长,让更多的学校能够品牌发展、内涵发展、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后,工作室的成员们就校长的责任和使命、以及工作室的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福建省中学名校长陈碧云工作室”一定会加强合作、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长乐的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