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少儿歌唱教学的实践与探索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8 15:06: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下午,来自我市中小学的120多位音乐教师在吴航中心小学参加了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关于少儿歌唱教学方面的专题培训。福州市仓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卢英洁老师进行授课。卢老师从事少儿声乐教学20年,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小歌手,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省、市声乐比赛中荣获大奖。

  活动中,卢老师首先从基础的发声练习开始进行示范教学,她从容的教态,生动有趣的比喻,让孩子们很快发现自己的问题,并且找到正确的发声方法。她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的教学风格赢得了现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接着,由孩子们演唱歌曲,卢老师对孩子们的演唱进行点评,在肯定孩子们的演唱的同时,也提出很多宝贵的可行性建议,从歌曲选曲,到歌唱音准,发声位置,咬字,以及歌唱表现等都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台下的老师收获良多。

  声乐教学是音乐教学的重中之重。此次专题讲座帮助在座的老师解决了许多声乐教学上的困惑,也为大家带来了许多宝贵的声乐教学经验,给音乐课堂教学谱写了一曲清新的旋律!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星 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