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加强惠民资金网建设、使用、监督、宣传,这个乡镇做得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8 14:26: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长乐市惠民资金网建设工作开始以来,江田镇高度重视我市惠民资金网建设、使用、监督和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该镇群众对我市惠民资金网的知晓率、使用率和满意率。

  9月1日,江田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部署了惠民资金网建设使用及宣传相关工作。会议要求,由各村组织入户访查,积极推广惠民资金网的使用,确保每一户涉补人员或家属都学会使用查询功能。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册2万余份,设置LED、宣传横幅20余条,提高辖区村民知晓率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群众监督的优势,让惠民资金更加公开透明。

  为确保惠民资金网涉及江田镇的数据情况明、数字准、底子清、责任实,9月4日,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即牵头镇纪委、社会事务办、农业服务中心、卫计服务中心、关工委及残联等部门共同对涉及该镇14块补助项目的发放人数、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核对和自查自纠,并第一时间将存在问题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予以核对处理。据悉,在初步核实中,该镇未发现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线索。

  记者了解到,该镇在镇机关及村委明显位置均有设置张贴图牌告知纪委和效能投诉联系方式,以确保举报渠道畅通。同时,该镇充分发挥各村纪检员作用,宣传并发放信访举报联系卡,使群众更加了解纪委监督职能。截至目前,该镇暂未收到群众反映和发现惠民资金存在干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侵占挪用等情况。

  江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认真开展访查工作,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资金、项目、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情况。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积极开展惠民资金“最后一公里”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核查处理,以最扎实的作风助力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在阳光下运行。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