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二中师生志愿者赴金峰夕阳红敬老院慰问老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8 20:20: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7日下午,长乐二中36位师生志愿者在校领导带领下,驱车来到金峰夕阳红敬老院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深深敬老情”为主题的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水果、点心和生活用品,在院长的安排下,大家面带笑容提着慰问品,逐一走进老人的房间,献上重阳节深情的问候。

  活动中,学校领导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学生们也用一首欢快的《童年》,为老人送上的节日祝福,用歌声感染了在场的老人们,“稀疏的掌声是她们还以孩子们最真诚的谢意,幸福的笑容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愉快的笑声为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馨与甜蜜。

  还有的志愿者一边和老人拉起家常,一边剥着柚子,一口一口的将柚子慢慢的送入老人嘴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重老人就是尊重自己,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和老人依依惜别,同学们握着老人的手,答应以后一定经常来看他们。院长代表老人对我们此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学生尊老敬老的美好品德,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关爱身边空巢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浇灌长乐二中爱的花园。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林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