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潭头中心小学举办法制进校园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09:55: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下午,福建紫阳律师所主任俞顺源律师,到潭头中心小学对六年级200多名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俞律师通过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生们讲解学生如何提高安全防范、遵守交通安全准则等法律常识。

  随后,又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了解车辆指示灯,教育学生们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学好道路交通安全法,走好安全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出行,做文明交通的宣传员。

  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生交通事故后怎么办?应积极组织抢救和自救、同时打电话122和110报警,未受伤的或受皮外伤的,在报警、保护现场的同时,应通知学校和家人……

  俞律师要求同学们应自觉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此次法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学生学法情绪高涨,每位学生从课堂开始直至结束,都全神贯注认真的听法制教育及交通安全防范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锦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