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严把语言基础关 拼音测试促提升

——洞江小学进行一年级汉语拼音过关测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5 16:10: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夯实一年级新生拼音教学基础,检验教学成果,反馈学生对拼音的学习、巩固和运用,洞江小学严把拼音关,于12月12日,组织全体语文老师对一年级新生进行了“一对一”汉语拼音口试验收,陈兴熖校长和林雪霖副校长也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测试由教导处统筹组织,测试内容包括拼音拼读与词句朗读两部分,其中拼音部分涉及单音节、双音节、平翘舌、前后鼻音、整体认读音节等,全面考核学生对汉语拼音的掌握情况。

  测试中,学生们口齿清晰、发音响亮,老师们则面带微笑、认真倾听,不时鼓励孩子们克服紧张的心理,对能正确直呼的学生及时给予表扬,同时耐心等待有拼读困难的学生。

  从测试结果看,优秀人数占80%以上,许多学生获得了五颗星,但部分同学仍存在诸如平翘舌不分、形似韵母不分等问题。测试结束后,教导处还要求每位测试员将学生在测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上报汇总,以便研讨促教学。

  此次测试后,一年级任课老师也将对验收中的实际情况进行反思、总结,助力后期扎实开展针对性教学,使学生真正掌握汉语拼音,进一步提高学生汉语拼音的运用水平,为日后的识字、阅读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