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特教教师在省优质课评比中获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6 15:27: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经过激烈的角逐,福建省特殊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在连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圆满落幕。区特教学校阮晓丹老师参评的音乐游戏课《快乐的节奏》,在本年度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该校近年来在全省各项参赛中获得的又一佳绩。

  省特殊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每学年举办一次,是全省特殊教育教学评比规格最高的比赛之一。本年度参赛的优质课经各地市严格遴选后,最终只剩21节(其中智障类14节,视听障类7节)参评;评选专家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为每一位参赛选手认真打分。区特教学校阮晓丹老师参评的作品《快乐的节奏》,结合音乐学科特点,大胆创新,在音乐游戏中使用非洲鼓、手鼓、律动等形式,使课堂充满了激情、活力与生机,获得专家的较高得分,在评比中脱颖而出。

  区特教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教研活动,对教学严格要求,不断给教师锻炼成长的机会,多渠道组织教师参加省、市、区各类教育教学比赛。近5年来,该校有2位老师的执教课获省级奖,10多位老师的执教课获福州市级奖,20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在CN、省、市、区级刊物上;有3个福州市级课题已经结题,还有1个省级和2个福州市级课题待结题,教育教学呈现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的良好局面。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黄金鹏、陈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