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林闽英获聘福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监督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3 09:56: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日,记者获悉,日前,福州市人大代表、长乐区营前街道黄石茉莉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闽英,和福州市6区6县市的共16名代表一起,成功获聘新一届福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监督员,主要负责我区辖区范围内的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监督工作。

  据介绍,师德师风监督员由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推荐,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委教育工委)聘任。每届任期一年,期间结合各自工作安排,义务开展监督工作,每年年底召开一次师德师风监管形势分析会议。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可对监督员履职提出意见建议。

  师德师风监督员应当积极到监督区域所辖学校,以及就近工作、生活的周边学校开展视察和调研活动,了解情况;深入家长和社会群众,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直接听取意见和建议。师德师风监督员可以根据群众的反映,经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委教育工委)联系安排,到反映强烈的学校、单位就地进行视察,了解情况,并向有关部门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要求。

  营前街道黄石茉莉花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9月,合作社负责人林闽英现为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截止目前,合作社拥有茉莉花种植基地已有500多亩,是我区名副其实的茉莉花种植大户。

  近年来,林闽英在有意识地引导黄石村民把茉莉花产业链做长做深,另一方面,也积极投身公共服务事务,履行社会责任,受到周边群众的好评。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