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二中开展拗九节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6 09:14: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月和风,春意浓浓。3月14日下午,长乐二中30名学生志愿者和部分党员志愿者,今年再次走进了“金峰夕阳红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来自二中师生志愿者的一份浓浓真情。

 活动现场,部分老人们已经在大厅有序就坐。志愿者们一到现场就马上行动起来,有的帮忙擦洗门窗,有的忙着为老人端上一碗碗香喷喷的拗九粥和汤圆。老人们品尝着美味香浓的拗九粥和晶莹透明的汤圆,脸上洋溢着感动与幸福。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场面十分温馨,“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传统美德在这里倾情演绎。

  活动结束,志愿者与老人依依惜别,老年公寓的负责人也对二中师生的再次送爱心活动表达了感谢,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岁岁拗九,今又拗九,关爱老人要长久;人人会老,今日未老,孝敬父母须趁早。通过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也让志愿者们受到了一次尊老敬老的传统教育。“有了爱,就有了一切”,长乐二中一届届学子将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把这种爱老、敬老、助老的正能量继续传递了下去。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林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