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马头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15:13: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提高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水平,日前,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营前马头小学,为该校的四、五年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通过“小蜜蜂嗡嗡嗡”“风雨同路”等游戏,寓教于乐培养学生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意识,让他们在游戏中了解关爱、被关爱,学会在生活中主动爱人、助人。最后,学生们一同分享活动体验与收获,并向一直帮助自己的老师、家人、同学们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融入集体,培养他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也引导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提升沟通能力,主动关注和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更加积极快乐地生活。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