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绿色出行,聆听湿地的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6 00:05: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2日,为进一步唤起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广大师生关爱家园、保护地球的思想,文岭中心小学挖掘和利用文岭周边的德育资源,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

  4月24日早上,文岭中心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们带领四年段的全体学生,探访了闽江河口的湿地博物馆。那是一片神奇的湿地:提供水源、改善水质、调节气候。这里更是鸟的天堂,中华凤头燕鸥、黑脸琵鹭、勺嘴鹬等400余种珍稀鸟类常流连忘返于此。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于湿地知识的讲解,在博物馆欣赏360度展厅墙面绘画,与虚拟导览员互动,观赏动感投影的慢坡通道,观看“湿地掠影”全息影像,博物馆内模拟建设的高度仿真的生态系统无不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

  此次活动,还给每个学生都分发了一份湿地知识问卷,由学生在参观的过程中进行认真填写,使学生的目的性更加明确了。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带着问题寻找答案。

  教师选择在世界地球日开展此项活动,是希望在带领学生感受绿色出行方式的同时,一起聆听湿地的故事,重新打量我们的家园。并期待着学生可以把每天都过成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地球日。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