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诗书传情 匠心筑梦

——记长乐区小学教师读书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6 00:15: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以“一路书香一路歌”为主题的小学教师读书活动。

QQ图片20180426234546.jpg

  活动伊始,陈爱华副校长带领大家齐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将大家带进轻灵柔美的四月,点燃诵读的热情。接着,她回顾了近几年长乐区小学读书、赠书有关活动,提出教师推广阅读的使命,详细说明读书会成立的意义及内容、形式等,号召大家用心阅读,点亮心灯;用爱播种,传承文化。

  活动为读书会成员赠送经典书籍。老师们接过一本本精美的书籍,欣喜又感动。

  会上林庆龙局长对长乐区小学教师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指出语文教学任重道远,读书贵在坚持,贵在创新,贵在普及,贵在融合。林局长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书香校园的构建,打造长乐区亮丽的精神底色。

  在诵读活动中,大家或诵或歌或吟,采用个人或集体的形式,以饱满的热情,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地诵读了《嫁给幸福》《诗经·桃夭》《陋室铭》等经典诗文,淋漓尽致地诠释着经典诗文在平仄、押韵上的美感,将现场气氛一次次地推向高潮。《嫁给幸福》的执着追求、《再别康桥》的淡淡忧愁、《钗头凤》的哀婉深情、《我是中国人》的铿锵有力……让与会老师深受感染,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洋溢着诗的气息、词的情感与经典的温暖。

  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增强了大家读书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活动的收获,携手行走于经典阅读之路,用心追寻美好的教育人生。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