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古诗词朗诵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7 20:47: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了继承中华传统国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长乐实验幼儿园组织了一场古诗朗诵比赛。

  为了这次活动顺利开展,各班教师都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为培养幼儿对古诗的兴趣,各班在“语言区”投放浅显的古诗丛书,让幼儿阅读;餐前、餐后,离园前等不同时段,播放一些古典诗词碟片,让幼儿听录音、读古诗、做动作,还把古诗教学渗透于其他活动中。

  活动中,小演员们在舞台传递着古诗词的神韵,用洪亮的童声唱诵着传统古诗词,稚嫩的面容表情,丰富的情感,感染着台下的小观众,小观众们也跃跃欲试。

6401_看图王.web.jpg

  此次活动,增加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幼儿的语言鉴赏能力和对美的感受能力,激发幼儿对古诗词的兴趣。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