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区红十字会体验式生命教育走进进修校附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8 15:49: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生命是什么?遇到灾难如何处理?怎样呼救?紧急情况如何把握时机抢救?为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3日,长乐区红十字会体验式生命教育走长乐进修校附属小学,为师生们分享体验式生命救护技能。进修校附属小学180多名师生参加培训。

  培训中,福建省红十字会郑明华老师从救护新概念、第一反应人、救命黄金时刻、生命链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紧急呼救、心肺复苏、常见意外急救等方面,采取多媒体教学,理论讲解,现场互动和示范体验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防溺水常识、应急救护方法以及各类安全知识等,结合日常最易发生的溺水意外伤害案例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伤害和影响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将生动实用的水上安全知识教给在场的每一个人。指导学生在遇到险情时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进行自救互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效果显著,增强学生“珍爱生命、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长乐区红十字会为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发放水上安全知识防范、应急救护手册等,共发放180多份。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