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好少年

——长乐区鳌峰小学开展“向习爷爷报告我们的好习惯”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2 10:41: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化“有福之州、文明同行” 、“好习惯、好品德、好人生”主题实践活动,形成有效的课题研究报告,以理论指导实践,做好“新时代好少年”培育和宣传工作,推动德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鳌峰小学积极开展“向习爷爷报告我们的好习惯”主题道德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从三方面开展:

  “师陶寻梦,爱满天下”教育理念,倡导全体少先队员“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好少年”。细化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学段目标要求,点点滴滴抓养成促规范,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组织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好少年”、“整理书包比赛”、“系红领巾比赛”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利用 “第二课堂”,广泛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实践活动,在学校日常运行中渗透贯穿养成教育。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关心同学、尊敬老师,热爱集体;养成遵章守规意识,遵守交规、校规、班规;课间阅读,诵读经典,上课端坐静听,下课不追逐打闹。

  通过家长会,促进家校合作。好习惯校外校内一个样,让孩子们遵循良好家训家规,购物、乘车等能自觉排队,有文明交通意识;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养成早睡早起好习惯;自觉养成帮助他人的好习惯,学会承担必要的义务劳动;爱惜粮食,不挑食,懂得节约常识;爱护花草树木与小动物,懂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鳌峰小学将继续着力弘扬时代新风,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以积极向上的主题活动和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激励学生,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黄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