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相约附小 致敬经典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9 12:06: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长乐区小学教师读书会暨教学展示活动在长师附小举行。录播室里,讲台上的陈若锋老师风姿优雅,讲台下的学生轻唱慢和,各校前来听课的老师们都情不自禁沉醉其中了。

  陈若锋老师慧心巧思以歌曲《读唐诗》为主脉,通过诵读歌词中的古诗,走进唐诗,感受唐诗景美情深。课后,与会老师开展研讨活动。

  本场教学研讨会与众不同,它是与教师读书会相结合的。教师构思巧妙,以“景美”和“情深”为主线串联数十首唐诗,多种形式的朗读和资源的巧妙链接共同打造了今天的诗意课堂。学生表现精彩,表现了丰厚的积淀。

  本课基于读写结合的常态。课堂练笔基于语用,歌词仿创,独具匠心,课堂上学生呈现的作品富有诗韵。课堂串联二十几首唐诗,聚焦八首耳熟能详的诗歌,既面向全体,又给予了提升的空间。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