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书香端午 传承文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5 18:32: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1).jpg

640_看图王.web(2).jpg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3日,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在洞江小学开展以端午节为主题的教师读书会暨教学展示活动,长乐区小学教师读书会成员及各中心小学、城区小学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共赴一场文化之约。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陈艳副主任主持交流活动。

  洞江小学高老师执教五年级绘本《端午节》,在《端午节》故事的浸润中,师生一起踏上多元的阅读之路,在“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诵读中,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经典文化的精神洗礼。课后,洞江小学五年级学生李宇潇上台背诵《离骚》章节,并分享诵读心得,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附小分校潘慧娟副校长、实验小学杨雪萍老师、附小曹游繁副校长针对《端午节》一课的教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活动中,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陈爱华副校长为大家作“端午节 家国情——我们的节日·端午”的专题讲座,她从“读绘本,走进一个传统的节日——端午”“诵经典,走近一位伟大的诗人——屈原”两个角度,带领读书会成员走进端午,走近屈原,吟诵相关的诗词歌赋。琅琅书声余音绕梁,大家沉醉在经典诵读中,感受着文化的魅力。

  本次端午节读书会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大家相聚一堂,走近圣贤,神交先哲,以书为媒,以文化人,进一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自觉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