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附小一分校开展暑期亲子阅读名师指导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5 16:05: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7日,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第一分校举办“欢乐暑期,书香为伴”暑期亲子阅读名师指导讲座,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童诗诗人、阅读推广人子鱼老师到场,与附小一分校的孩子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629175416.jpg

微信图片_20180629175419.jpg

  子鱼老师是讲故事高手,讲座开始他便用夸张的口气、生动的肢体语言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讲座过程中,他以生动形象的比喻、风趣幽默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讲座寓教于乐,用浅显的故事教给孩子一句至理名言“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养成良好的习惯,懂得阅读和运动是小学阶段乃至整个人生永葆活力的两大法宝。同时,他还鼓励孩子和家长树立“三三一”的阅读态度,即养成每天阅读30分钟、每周阅读三本书、一生都爱阅读的良好习惯。子鱼老师的精彩演讲,让现场氛围高潮迭起,家长们也受益匪浅。

  最后,校领导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自己指导女儿写作的心得,鼓励父母和孩子共读。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