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与市计生协共同主办“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5 16:14: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由福州市计生协会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共同主办,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建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承办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在福外心理咨询中心举行。该校2017级各专业学生30余人参加活动。

20180629201217_391.jpg

20180629201230_450.jpg

  活动由5个环节组成,包括热场游戏——洞房花烛夜、性的联想、危险性辨析——人群与行为、危险分级——跨越“危险地带”、正确使用安全用具。志愿者通过成语代入游戏暖场,帮助同学们有效克服了羞于谈“性”、谈“性”色变的心理误区,学会用科学而客观的态度接受有关“性”的知识。在随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学习了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分清了不同行为安全与危险的界限,掌握了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的科学防范办法。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