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未成教育】文明行为,美在校园

——记壶井中心小学“爱护公物”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2 10:17: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保护学校各项设施,优化校园环境,近日,壶井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爱护公物,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爱护公物,人人有责”主题班会。班会活动开展得掷地有声,各班通过热烈讨论等形式揭发身边所存在的各种破坏公物的不良行为,强调保护公物的重要性,落实保护公物、爱护校园的具体措施。班会气氛活跃,高潮迭起,同学们深受感染。

  除了开展卓有成效的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还带领同学们走出教室,参观美丽的校园,激发同学们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在几处破坏较严重的地方,班主任让同学们自己感受破坏公物带来的不良影响,反思应该如何对待校园公物。润物细无声,这无声的教育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从心灵上引起共鸣,深化了爱护公物、保护家园的意识。培养了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做一个爱护公物、保护校园的好学生,为共树文明校风、共创和谐校园而努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