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小候鸟研学冬令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3 15:47: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203160435.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春节期间滨海新城生产运行平稳发展,共青团福州市长乐区委、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2019年寒假研学冬令营——“小候鸟关爱计划”活动,带领留守生产、建设一线的员工子女体验长乐的人文、经济、民俗、历史之美,感受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1月29日上午,冬令营正式启动。开营仪式后,金龙拍拍操、占领阵地等破冰小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他们从陌生到熟悉,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也学会了团队协助配合。

  在营前街道长安村传统手工艺人的教授下,营员们编起了具长乐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喜箩;在营前街道供销社的长乐礼饼手工制作工坊,营员们参观了礼饼的制作过程,品尝了美味的长乐礼饼,感受长乐地方传统美食的无穷魅力。

  接着营员们走进长乐博物馆,各个展厅以人物或事件为主线,生动地展示了长乐的历史文化渊源和人文底蕴;在长乐冰心文学馆,营员们;听着文学馆讲解员的介绍来了解了冰心奶奶不平凡的一生,无不对她肃然起敬。随后营员们参观了营前街道长安村、法治文化园,大齐书院。

  最后营员们来到滨海新城,参观了360国家网络安全示范基地,了解最新的网络安全知识,体验、学习网络安全防御技能,面对如此强大的安全黑科技,营员们惊叹不已。在长乐滨海新城VR体验馆,营员们亲身体验了场馆内不同主题的VR设备,感受了虚拟现实结合的场景,开拓了视野,更激发起了大家学习现代科技的兴趣。

  为期三天的冬令营活动,每名小营员都收到了一份精美的结营礼物,在小画册上,大家许下了新年小心愿,寄托对第二故乡的美好憧憬。此次冬令营活动,孩子们播撒了快乐、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情。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