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区特教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3 20:58: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0404192.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4月3日,区特教学校党员、教师志愿者以及学校高年段学生,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当日上午,区特教学校高年段的学生着装整齐、手捧纸花,在党员和教师志愿者的引导下,徒步来到区塔山革命烈士陵园。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向烈士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

  塔山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为国捐躯的英烈,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学校负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述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学生要时刻谨记先辈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整个过程,学生们一扫往日喧闹,静静地肃立着,细心聆听。随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纪念碑一周,将亲手制作的纸花摆放在烈士碑旁边,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最后,师生们来到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郑和史记陈列馆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区特教学校以祭扫活动为切入点,结合革命烈士先进事迹,以体验教育为途径,让特殊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这次活动,唤醒了他们学会感恩的意识,使学生立志做一个残而有为、回报社会的人。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