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3 16:03: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申报的小学教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智能建造三个专业获批备案,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至此,该校本科专业已增至34个,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工学、教育学6大学科门类。

  据悉,此次申报的新专业,是福外紧扣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的新趋势,积极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围绕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发展需要和学科交叉融合新趋势,该校先后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智能建造等紧缺专业,投入1700多万元建设大数据研究中心,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传统工科专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智慧新工科专业群初步形成。同时,积极推动文科与工科相互借力助力,拓展数字物流、数字金融、智能管理、数字媒体、数字文创、智能教育等专业内涵,带动文科相关专业强化质量、转型升级,为新文科一流专业建设创造新增长点和突破口,有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