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6 16:16: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0日,区公安局、区禁毒办、团区委等单位联合在长乐区职业中专学校开展“青春无悔,禁毒有我”校园禁毒主题活动。通过课堂讲授及户外互动的形式,加强青少年防毒意识,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

  在学校操场上,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吸引众多学生踊跃参与。在展示宣传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展示毒品模型、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学生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游戏互动区,“毒品套圈圈”“禁毒大富翁”“禁毒大转盘”……互动小游戏通过设置闯关、答题等环节,让学生体验游戏乐趣,接受禁毒教育,提高毒品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在禁毒绘画区,学生们在画布上挥毫泼墨,尽情发挥,用画笔和颜料展示着他们对禁毒的认知和理解。

  在室内环节,以禁毒微课堂、观看禁毒电影《梦回远山》、参观长乐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让学生筑牢拒毒思想防线。“过去对毒品不太了解,感觉毒品离自己很遥远,这次活动让我对毒品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学会了防范诱惑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巧。今后不但要拒毒、防毒,更要积极参与禁毒,让自己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在无毒环境中健康成长。”学生吴茜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