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2 14:16: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七部重点电视专题片音像制品和图书发行以来,我区各部门及乡镇(街道),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兴起学习热潮。

  “《将改革进行到底》这部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不仅充分展现了习式语言的魅力,还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改革带来的获得感、自信心和自豪感。”观看完影片,干部职工谈论最多的便是改革与自身工作生活的关系。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新常态”这一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贯穿全集,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始终扣住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这一核心,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奋力突破结构之困的伟大实践。

  “作为社区的党员干部,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提供的每一项服务,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认真落实好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吴航街道十洋社区党委副书记林凌说。

  人民民主新境界

  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主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对于政治体制改革提出的目标、作出的部署、进行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效等展开。按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这三大板块结构全片,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

  观看结束后,湖南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过程,对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全面更深度的了解,备感振奋,深受启发,为乡镇干部指明方向。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司法体制改革,讲述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如何改变“审者不判、判者不审”的顽疾,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如何为老百姓更好地守护公正,司法便民利民改革如何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展现了人民群众身边的司法改革故事。

  “观看后,我感受较深的就是关于司法责任制的改革,延伸到我们基层干部也是一样,就是全责担当。基层干部在进村入户为群众办事时,要有责在心,这样才能够让群众满意。”金峰镇干部纷纷表示。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进入新时代,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真抓实干,从一言一行上见担当,从一点一滴上出成效,不断把改革做到底、做到实,就一定能建设出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