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网龙力促政校企合作,推动成立大学生创业扶贫基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3 09:22: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0日,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投资和孵化器服务联盟(下称: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举行。经大会倡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脱贫攻坚”福建公益基金正式揭牌成立,先期将投入3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该基金将专项用于投资能帮助贫困地区脱贫,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项目。

  联盟大会首先选举产生了联盟机构的主要成员,大会选举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俞飚担任联盟理事长,多位爱心企业家、公益投资人担任名誉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经大会倡议,联盟主要成员福州英特集团、厦门迪傲软件开发公司、福州零到壹孵化器运营公司等爱心企业,将率先投入3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联盟希望通过公益基金这一平台,汇聚更多项目资金和优质资源,通过资金扶持、社会资源提供、技术指导、开发应用、信息服务等形式,帮助、投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促进福建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脱贫。

  据介绍,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投资和孵化器服务联盟成立于2017年8月,宗旨是协调创新创业资源,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培育能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投资融资、产业对接、专业咨询、项目孵化等全程深度创业指导服务。大会上,联盟也向热衷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服务的参会人士颁发了创业导师证书。

  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投资和孵化器服务联盟理事长俞飚在发言中表示,网龙一直以来都以创新精神为主导,以创业精神为自豪。网龙在2010年就推出教育业务品牌“网龙华渔教育”探索未来智慧教育的发展趋势,并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全球的百亿级互联网教育企业,成为推动全球教育发展和变革的企业。多年以来,网龙非常关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也愿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参与联盟发起并号召成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脱贫攻坚”福建公益基金,则是网龙和社会各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深化和革新高校教学模式的持续推进。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在大会讲话中提到,联盟为福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投资融资、产业对接、专业咨询、项目孵化等创业指导服务,为企业、投资人提供优秀人才及科技项目支撑,包括网龙网络公司在内的联盟成员,用商业模式做公益,用投资的思维去资助学生,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是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悉,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在福建举办,大赛组委会、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决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8月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大学生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基层实践活动的回信精神。因此,福建省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广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组织全国、全省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重温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对接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百姓需求,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在此过程中,联盟也将依托各成员的资源整合,与福建省教育厅、社会各界深化合作,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真正让高校科研成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贫困地区转化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