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佳节尚未到 河下街花灯正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3 08:59: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年味还未散尽,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来临。连日来,我区的街头巷尾花灯高挂,营造出浓浓的佳节氛围。而要在长乐感受传统的元宵气氛,河下街是上了一定年纪的市民一致推荐的好去处。

  2月22日下午,在城区河下街,记者看到许多店铺门前已经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不管是传统的观音送子灯、祥犬逐日灯,还是颇具现代特色的电子花灯,都受到了不少市民的热捧。

  在现场,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是造型多变的“祥犬送瑞”花灯。经营者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是农历狗年,大家十分应景的顺势推出了以“祥犬送瑞”为主题的灯组。经营者陈女士表示:“今年的花灯都是新款,因为是狗年嘛。市民把这些花灯买回家送给小孩子,祝福小孩读书聪明,狗年旺旺。”

  “祥犬送瑞”花灯大都以红色和金色为主打色调,看上去既传统喜庆又不失审美情趣,受到不少小朋友的欢迎,吸引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现场开心挑选,让孩子从小感受中国传统的元宵的气氛,也让健康向上的民俗文化在下一代中得到传承和弘扬。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