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恒申慈善基金会正式加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5 09:03: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基金会论坛”)组委会投票确认,正式加入基金会论坛,成为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组委会成员。

  2017年8月,恒申慈善基金会成为基金会论坛的协办机构,一年来积极参与基金会论坛相关工作,大力支持慈善行业的建设和发展。经过一年的考察与协作,恒申慈善基金会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推荐下,正式成为基金会论坛组委会成员,与全国各地优秀的慈善基金会比肩而立,未来将借助基金会论坛平台更加积极地参与行业对话,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将恒申集团的大爱精神传递到更广泛的区域,引领和推动中国基金会发展的方向。

  据悉,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原为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英文名称China Foundation Forum)成立于2008年,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和有志于追求机构卓越、行业发展的基金会自愿发起,组委会成员包含百度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腾讯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等。近十年来,基金会论坛坚持开放共享、追求卓越,以“建设中国基金会行业生态系统,促进社会良好运转”为使命,旨在加强中国基金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中国基金会和公益行业的发展。

  恒申慈善基金会是由恒申控股集团发起,本着“慈善友爱、义举济世、携手公益、共创和谐”的理念,成为恒申控股集团关注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窗口,多年来在救灾、助学、助医、扶贫、助残、援建等方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创造美好生活奇迹”,传播“恒申·大爱”。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主要关注女性群体、乡村学校教育和公益行业支持三个领域。2015年发起的“贫困母亲帮扶计划”至今已覆盖福建省23个县市、144个乡镇,超过377户贫困母亲家庭从中受益,并持续开展贫困母亲免费家政就业培训,参与培训的母亲技能考试通过率达95%;2017-2018年恒申慈善基金会相继推出“巾帼新生”服务女性公益项目支持计划及“姐妹乡伴”乡村妇女自组织支持计划等公益项目,全力打造福建省内关注妇女群体的公益生态,在服务女性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助学上,恒申慈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由恒申控股集团援建的10所“力恒希望小学”,通过配套校园基础设施及引进优秀公益项目的方式,提升师生综合素质,帮助提升乡村教育水平,打造模范乡村小学。

  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恒申慈善基金会还联合省内其他活跃的基金会共同开发“福建公益沙龙”、“福建公益传播班”等项目,积极培养公益传播人才,为慈善事业储备新生力量。

  在不断开发新慈善项目下,恒申慈善基金会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中基(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持续位居全国并列第一;荣获福建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基金会称号。此次加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使恒申慈善基金会获得更多亲密伙伴,在慈善道路上携手同行,也为恒申控股集团积极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更多平台。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