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金强建材TKK栈道板荣获行业技术革新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30 18:57: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9日,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苏博特杯”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技术革新奖评审结果。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TKK栈道板荣获技术开发类二等奖。

  自2011年开始的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技术革新奖是面向行业企业的公益性活动,技术革新奖的开展有力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2018年度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技术革新奖获奖项目共计52项。其中,技术开发类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0项;技术工艺类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技术改造类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金强建材TKK栈道板荣获技术开发类二等奖,是福建省内唯一一家获奖的公司。

  此次是继9月初荣获“福建省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后,金强建材无石棉硅酸盐无机板材再次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

  金强建材“用于户外栈道纤维增强硅酸盐板(TKK板)”的开发项目,系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广绿色建材的政策,立足“绿色产品、绿色科技、绿色生活”的理念,通过自主创新与研发,在国内率先推出木质为主的传统栈道板的替代品——用于户外栈道纤维增强硅酸盐板(金强TKK板)。

  金强TKK板突破传统纤维水泥配方,以高品质硅酸盐无机胶凝材料、精细石英粉、全进口植物长纤维等原材料,通过现代化生产工艺胚制、精细木纹印刻、高温高压养护而成形,具有无机材料防火、防水、防霉、耐候、防蚁、耐久、零石棉、零甲醛等特点。适用于园林、湿地等建筑景观中栈道、扶手、藤架、廊庭、栅栏、桌椅长凳等户外建筑,以及高、低层建筑楼层板,外墙围护装饰等。

  此次,金强TKK板获得行业技术革新二等奖,是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对金强建材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技术革新所做工作的肯定,也为该公司绿色新板材发展搭建了更高的平台,对促进绿色板材产品技术和管理水平向更高水平迈进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下一阶段,金强建材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努力推动绿色板材发展,为实现建材产品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