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恒申基金会成为2019年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轮值主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30 15:40: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23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会在江苏苏州开幕。这场主题为“拾年: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的年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关心基金会和公益事业发展的612家机构、1050名嘉宾共襄盛会,推动全国基金会合作升级。

640.webp.jpg

  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游劢及团队共同参加为期两天的活动,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人士,围绕社会转型中的基金会行业生态交流观点。在年会闭幕式上,恒申基金会正式从阿拉善SEE基金会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手上接过论坛接力棒,成为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新一届轮值主席。

  在交接仪式结束后,恒申基金会秘书长游劢发表致辞:“感谢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对恒申基金会的信任,2019年,恒申慈善基金会将积极引领、推动地区层面的基金会活跃起来,以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方式推动当地的公益慈善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年会上,游劢秘书长参加了以“社会转型背景下基金会的未来与展望”为议题的圆桌论坛,畅谈恒申控股集团与恒申基金会一贯的慈善理念,探讨未来十年福建基金会如何在转型背景下增强力量。游劢在论坛发言中表示:“目前福建省有341家基金会,数量在全国排名第六,但福建省社会组织的数量在全国却排在十名以外,整体水平在沿海几个地区里面也是相对最落后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机构和项目更是寥寥无几。”

  作为福建省内拥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基金会,“恒申基金会拥有更为灵活的资金和丰富的资源,应该用资助的手法去帮助NGO成长,并且团结、活跃、调动当地的基金会,加强互动和交流,通过相互合作的方式,共同助推福建省公益行业的发展,真正发挥基金会的作用和力量。”

  恒申基金会是恒申控股集团捐资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紧密结合集团“创造美好生活奇迹”的企业文化,代表集团不断在教育、救灾、助学、助医、助困、助残、援建等各方面开展公益活动,出资建设力恒模范小学,开展贫困母亲帮扶计划,2017年获福建5A级基金会荣誉。成为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轮值主席肯定了恒申集团多年来的公益行动与社会影响力,通过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的平台,该集团将继续践行企业使命,推动公益行业发展,在未来一年全力配合中国基金会发展工作,为中国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