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长乐灰鹅申报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通过省级专家品质鉴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2 19:21: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0日,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福建省农业厅畜牧总站江宵兵推广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动科院王长康教授等5位专家,对长乐灰鹅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进行品质鉴评。

  专家组听取了长乐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就长乐灰鹅养殖的历史渊源、独特自然生态环境条件、特定生产方式及产品品质及质量安全规定等所作的介绍后,一致认为:长乐灰鹅是我国地方中小型兼用鹅品种,已有500多年的历史。长乐灰鹅羽毛灰褐色或银灰色,喙及头顶肉瘤为黑色,皮肤黄色,胫、蹼浅黄色或灰黑色,虹彩褐色,无咽袋,无顶星毛。公鹅体态雄壮,体格大,头高昂、鸣声宏亮,肉瘤比母鹅大而圆,稍有棱角。母鹅体态清秀优美,肉瘤扁小光滑,经产母鹅有腹褶。母鹅成年体重2.8 kg -3.5kg,公鹅成年体重3.5 kg -4.1kg。商品肉鹅饲养90天-100天上市,公母鹅上市体重分别达到3.0kg和3.5kg以上。同意推荐长乐灰鹅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