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高校师生关心十八大 对教育的未来充满信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18 09:47: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连日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选举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成为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师生的关注重点。尤其是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和教育公平的论断,让广大师生对教育的科学发展和学院扎根长乐培养人才充满了信心。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宁伟强表示,‘生态文明’这个词在这次十八大报告中出现了有至少两次。对我们高校来说,在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科学地建设好美丽校园。在教育公平方面,我们高校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比如说扩大中西部地区的招生比例;加大对农村考生的帮助和扶持。我想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民办高校是大有可为的。

  学生们在课余之时,也和老师们一样关心十八大。王征榕同学说:“身为学生,我们首要关注的是教育问题。原来我觉得毕业后的就业压力很大,但这次公平教育政策的提出,让我对以后的就业更有信心。”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