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创业在长乐 >> 正文

丰乐园合作社:机械化播种育秧助力早稻生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3 17:14: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春耕已经开始,丰乐园农业合作社一改原来人工播种育秧的老办法,引进全程机械化播种育秧生产线,有效提高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有效助力春耕早稻生产。

  近日,记者在古槐镇屿南村丰乐园农业合作社看到,工人们正在机械化播种厂房忙碌着。大家先把育秧基质土放入碎土机,粉碎精细均匀,又将浸泡、催芽后的早稻种子从催芽机中取出。将基质土、种子放入播种生产线,运转机器,生产线就会自动覆土、洒水和播种作业。很快,一盘盘播好种的秧盘就装了满满一车。

  丰乐园农业合作社社长蒋爱媄告诉记者:“我们这个机子打开,四个人六个小时可以做(播)1200斤(种子),120亩的秧苗,如果是按照原来的在田里做的话(人工播种),二十个人要花二天的时间,效率大大提高了。我育了3批,一批都可以育到120亩的量。现在,第一批的14号预计可以插秧了,感觉今年是第一次做,效果还是不错的,秧苗出得挺整齐的,比往年要均匀很多,这样以后插秧的时候不会漏棵。”

  初次尝到机械化育秧的甜头,让蒋爱媄信心满满,她告诉记者,接下来她计划建设育秧暖房,扩大机械化播种育秧的产量,满足自己水稻种植需求的同时为周边的农户提供机械化育秧、机械化插秧的服务,让周边的农民也享受到机械化的便利。

  (记者   张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