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援建塔庄的“长乐速度”

从开工到封顶,只花了两个月时间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8 14:23: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上午9时,一阵热闹的鞭炮声中,闽清县塔庄镇坂尾集中重建点19号楼封顶,这是该重建点迎来的首栋房封顶,标志着离实现受灾群众在春节前搬进新居的目标又近了一大步。

  闽清塔庄坂尾集中重建点是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集中重建点省级示范点,位于塔庄中学旧址,占地面积38.74亩,拟建42栋,以双拼为主,拟投入5090万元,其中长乐市援建1000万元,用于重建点的“三通一平”及基础设施建设。

  从7月底征迁交地开始,中间经历了多次总平设计方案调整,又相继遇到了台风“莫兰蒂”“鲇鱼”,我市对口援建塔庄镇工作组克服困难,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终于迎来了首栋房的封顶时刻。8月底,趁着“百日攻坚”的东风,对口援建工作组也实行了“挂图作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推动援建工作加速。

  长乐市对口援建塔庄镇工作组成员杨小文表示,启动建设至今,工作组成员每天都会到现场察看工程进度,把关工程质量,协调沟通解决问题,“一步步走过来,遇到很多困难,大家一起解决问题,终于迎来首栋封顶,开了一个好头,其他楼也将陆续封顶,最终实现受灾群众的安居梦。”

  据悉,8月20日,闽清县塔庄镇坂尾村集中重建点开工仪式举行,至今只有2个月,10月26日坂尾集中重建点新增2栋封顶,总封顶达10栋,开工数达32栋,体现了灾后重建的“长乐速度”。同时,我市还主动扩大对口援建范围,由航城街道对口帮扶塔庄镇茶口村,建设村文化广场,弘扬了长乐人民的“大爱情怀”。

  此外,为更好地做好对口援建工作,我市还成立了长乐市对口捐建塔庄镇工作组临时党支部。10月9日上午,长乐市对口捐建塔庄镇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会上,临时党支部书记、航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汤锋宣读了《长乐市委组织部关于成立中共长乐市对口援建闽清县塔庄镇工作组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接着汤锋书记组织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倪岳峰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等。会议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对口援建工作紧密结合,在对口援建实际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对口援建工作顺利进行。

  (吴航乡情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