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宣传,查获中华鲟6条花鳗鲡8条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9 08:22: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关于开展第二十六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福建省总队直属二支队于10月26日至27日,联合福州市支队、长乐市大队在长乐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宣传行动。

  宣传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画、检查海鲜酒家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展示讲解相关水生野生动物图谱以及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科学知识。

  执法人员在对酒店、农贸市场等8家场所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有3家酒店无证经营利用水生野生动物,共查获国家重点保护一级水生野生动物中华鲟6条、二级水生野生动物花鳗鲡8条。

  随后,执法人员当场对违法经营酒店的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责令他们立即整改,并与他们签订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在做了相关的取证及证据登记后,并在3家酒店相关人员的现场见证下,执法人员将查获的中华鲟、花鳗鲡带到长乐海星码头放生。

  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执法车辆2辆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此次联合行动本着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原则,向公众普及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有效的提高了公众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社会意识。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卢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