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前董村吹起移风易俗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8 11:47: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1月16日,文岭镇前董村率先吹起移风易俗新风,村干部和村老人协会成员分别在乡村人口相对集中的显要地段,张贴和分发《倡议书》,村民拍手叫好。

  前董村共有800多户人口3000多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农村经济发展,村民生活不断提高,一些人比阔气,讲排场,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时有发生,不仅给一般家庭经济带来负担,也给子孙后代带来极为不良的影响。村两委和老人协会经讨论通过,并由38位理事签字发出了作为乡规民约执行的《倡议书》。

  《倡议书》明确指出,今后本村所有村民,不论红白喜事,概予从简,量力而行,禁止发放红包及祭礼钱,杜绝铺张浪费。同时,在婚丧喜庆期间,不搞高分贝音响,不妨碍道路交通,共创温馨和谐的美好家园。村两委干部、党员和老人会理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本乡规民约定于12月1日起执行。

  前董村老人协会会长董志焕表示,《倡议书》发出后,贵在落实执行。理事会紧紧配合村两委,一发现苗头,立即上门动员劝导,把移风易俗新风吹遍全村每个角落,为建设美丽文明的新前董献力。

  (吴航乡情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