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百亩茉莉装点“数字福建” 总投资约1.2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9 11:4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百亩茉莉装点“数字福建” 总投资约1.2亿元

  公园环湖绿道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昨日上午,长乐市数字福建产业园茉莉花主题公园、金强建材二期项目、锦江科技聚酰胺纺丝及加弹项目等列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同时动工。

  数字福建产业园茉莉花主题公园位于福州滨海新城86平方公里规划区域中心,是产业园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346公顷,其中中央水域面积282公顷,两岸陆域面积64公顷。

  该主题公园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一期广植1000株榕树、100亩茉莉花及建设环湖绿色林荫休闲栈道,计划于2017年底建成。按照总体规划设计,该茉莉花主题公园建成后将形成一湖一环四个主题片区。

  项目负责人介绍,“一湖”即东湖,“一环”即环湖绿色林荫休闲栈道,“四大主题片区”即跳动绿脉、悦动沙滩、梦想公园、海丝展廊四大主题片区。

  位于长乐潭头的金强建材二期项目是由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高新技术项目。该公司总经理黎忠和介绍,项目总投资5.03亿元,将建设节能复合墙板生产线6条、配套硅酸盐纤维保温板生产线2条,年产值可达10.5亿元,并可提供200个就业岗位。该项目属于绿色能源和新兴建筑工业化产业,可为装配式建筑业的发展提供核心材料支撑。

  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的专业高科技化纤制造企业,其聚合切片产能目前居于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位置。昨天上午,在长乐湖南镇,该公司年产10.6万吨聚酰胺纤维环吹超细化纺丝及加弹项目也动工建设。

  “这个项目,我们目前有4项发明专利,将降低人工成本40%,节约能耗30%左右。”公司副总经理杨金富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建设先进节能的自动化锦纶加弹生产线,实现互联网+聚酰胺新材料跨界融合,为公司创百亿产值打下良好基础。项目计划于明年7月前完成,明年10月份全面投产。

  昨天在长乐,恒申合纤加弹项目、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闽运中心客运站、大樟溪长乐段饮水工程等项目也同时动工。

  长乐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介绍,公司投资10亿元,引进100台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巴马格全自动加弹机,建设年产8万吨锦纶6高性能纤维项目,预计明年7月投产,投产后将增加产值20亿元。

  毗邻海西网龙动漫园的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用地536亩,建成后学院招生规模将达8000人,计划于明年先行投入使用。据投资方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郑辉介绍,届时,学院将与动漫园区内已入驻项目形成联动效应,用“以产带学、以产促研,产学结合”方式,促进海西动漫创意产业发展。

  长乐闽运中心客运站(一期)项目位于长乐市首占新区,规划征地60亩,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48.68亩,投资约2.1亿元,将建设综合站房、综合配套大楼、商务配套楼、检验室及其他附属设施等。该客运站为国家一级道路客运站,设计年均日发送旅客人数1万人次,候车厅旅客最高聚集人数为1000人,发车位20个,日发客班车600班次,将于2019年6月竣工。

  大樟溪长乐段引水工程总工期38个月,总投资约5996万元,目前已完成环评、临时用地及永久用林等前期手续及招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