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衣份爱心、衣份温暖”金峰镇旧衣爱心捐赠活动又开始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3 09:43: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件旧毛衣、几件不再穿的过时外套,想弃之却又不舍,卖废品又不值钱,占用了衣柜的空间,但对于一些贫困地区的家庭而言,是帮助他们度过寒冬的紧缺物资。天气逐渐转冷,为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度过寒冬,充分发挥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金峰镇妇联、团委联合金峰志愿者发起了以“衣份爱心、衣份温暖”为主题的捐衣助困活动。

  金峰镇党委政府坚持一心为民、深入村组、传递真情、凝聚民心,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捐赠活动不仅给困难群众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同时也引导了大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的活动。以捐赠活动为号角,向社会传递扶贫济困、友爱互助的正能量,召了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扶贫助贫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扶贫济困强大合力。

  主    题:“衣份爱心、衣份温暖”金峰镇旧衣爱心捐赠

  时    间:2016年12月25日上午8点半至下午3点

  地    点:长乐市金峰中心小学正门

  温馨提示:1.接受范围:主要为日常必备衣物,以实用为主(七成新以上),包括外套、长裤、T恤(训练军服亦可)。考虑到秋冬防寒需求,提倡捐赠棉衣裤、毛衣、羽绒服、棉、呢大衣等;

  2.不接受范围:内衣裤、裙子、吊带(包括过于个性、性感的衣物)、中短裤、鞋、袜、帽子、腰带等。

  3.检查方法:捐赠衣物勿存在破损、发黄、明显污渍、纽扣拉链不完好等现象,若发现予以退还。

  4.装袋方法:如您需将衣物装袋后交给志愿者,请尽量把衣物叠好,然后依次按外套、长裤、T恤、军服的分类顺序自下而上装袋。

  主办方:中共金峰镇委员会  金峰镇人民政府

  承办方:金峰镇团委  金峰镇妇联

  协办方:金峰中心小学  金峰志愿者

  (记者陈勋)

  又讯  12月25日,正值圣诞。为了让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温暖,充分发挥金峰镇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镇团委、妇联联合金峰志愿者开展了以“衣份爱心,衣份温暖”为主题的捐衣助困活动。

  上午八时,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就陆续有人前来捐赠衣物。随着时间推进,募捐点的衣服越积越多,越堆越高,前来捐衣的经纬集团员工们也加入志愿者行列,与志愿者们一道分拣、装袋、搬运。“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奉献了爱心,又能发挥闲置物品的作用,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带动更多人加入爱心行列。”刘阿姨告诉我们,前两天看到微信有人宣传,就把家里不穿的衣服集中到一块,打包好,等着今天送过来。

  在志愿者们的挥汗如雨中,“衣份爱心,衣份温暖”金峰镇旧衣捐赠活动完满落下帷幕。据悉,此次捐衣活动共收到将近6吨捐赠衣物,装满了3辆卡车。这些衣物的一部分将留在金峰,挂于爱心墙上,需要的人可以随时取用,剩余部分发往西北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