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政府服务提速增效 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6 16:37: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我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通过多种措施优化审批流程,政府服务提速增效,为促进重大项目顺利落地提供保障。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遇上金强(福建)建材公司相关负责人前来办理业务。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制度,主动靠前、马上就办,企业来到这里,只要提交申请书,代办窗口就会在两个工作日内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召开预审会,对企业需要审批的手续进行审核指导,大大提高了企业审批的效率。“现在成立了一个重点项目服务窗口确实很好,原来我们办理这些项目的审批要通过规划局、气象局、消防、人防跟住建局这么多窗口,一个个办理下去,这样时间大概要两到三个月左右。(现在)通过政府部门组织协调一个这样的代办窗口,这样可以大大缩短了时间,差不多一个多月时间就可以把证件批下来。”金强(福建)建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欣彤告诉记者。

  鹤上物流园区是我市的七大重点区域之一,为做好园区内各项对接服务工作,我市成立鹤上物流园区建设指挥部,并派驻工商、国税、地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入驻园区窗口,家门口“一站式”的贴心服务,提升了园区服务的“软实力”。“我们园区窗口采取的是,一站式服务和一次性告知模式,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的业务的企业,提供现场咨询、表格,还有文书指导,以及现场收件的服务。企业只要递交相关材料到我们园区窗口后,等我们工作人员为企业办妥相关手续之后,直接到窗口领取相关证照就可以了,免去了企业的来回奔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工作人员陈宇霞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50项,金峰镇获得首批140项行政事权,市行政服务中心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分中心正式成立,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机制,压缩办理时限96个工作日,通过一系列提速增效的优化服务,网龙海西创意园、数字福建长乐东湖•海西高新技术企业港项、长乐翔孚物流园一期、山力熔体直纺等项目相继建成,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长乐营前港闸桥项目、长乐瀛洲炎山片区开发等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记者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