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致敬城市美容师,长乐的街道因你们变得更加艳丽多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7 09:55: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一个个大红灯笼和一串串霓虹彩灯,将长乐的大街小巷点缀一新,增添了许多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将长乐的“年味”烘托得越来越浓。

  (图为步行街上挂满了大红灯笼)

  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一个舒适祥和的新年,在长乐各主次街道上,一群“城市美容师”们手挥扫帚、铁锹等工具,将全市街道清洁地干干净净,让长乐变得更加艳丽多彩。

  (图为环卫工人正在清洁街道)

  胪峰大道春节前告别“灰头土脸”

  1月24日晚9时许,镇义务消防队、派出所、镇市政管理处及环卫工人等部门,累计出动近60名工作人员,合力清洗金峰镇胪峰大道。经过“城市美容师”近3个小时的奋战,约4公里长的街道告别以往的“灰头土脸”,焕然一新。

  (图为多部门合力清洗金峰镇胪峰大道)

  胪峰大道,由于污水管道施工,造成该道路两侧布满了许多泥土和脏物,下雨天更是污水横流。为此,金峰镇决定组织相关人员对该道路进行集中清洁。

  徒步扛水带近3个小时

  (图为消防队员们徒步扛水带近3个小时)

  清洗现场,镇市政管理处及环卫工人在消防车的配合下,手持扫把、长柄刷等工具,对人行道进行仔细冲洗;镇义务消防队员们则徒步扛水带近3个小时,步行约4公里;派出所的警员们在马路中央进行交通疏导,将车辆引入慢车道。

  (图为派出所的警员们在马路中央进行交通疏导)

  他们或冲洗街道,或指引车辆……直到路面见到底色才罢手。尽管冲洗道路的冷水早打湿了裤脚,尽管夜深天更冷,但他们一直坚守岗位,只为在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里,为市民增添一份清洁与舒适。

  每隔一天进行道路清洁

  “24日晚,金峰镇共出动了3台消防车,1台洒水车以及近60名工作人员,对胪峰大道的人行道、边沟、路名牌、标线、环卫设施等进行清洗。”镇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镇将利用洒水车对胪峰大道进行每隔一天道路清洁。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