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渔民突发尿道结石 东二飞紧急出动并成功将其救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5 18:45: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4日,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在福州机场以东约170公里海域,成功救助“闽连渔61806”船上的一名渔民。该渔民在作业时,因尿道结石剧痛难忍,急需空中救援。目前,该渔民已被送往我市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图为救助队员在进行吊运工作)

  救助值班室接到救助信息后,立即召集机组人员进行任务评估。

  上午10时22分,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B-7345救助直升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事发海域实施救援。

  此时值班室与渔船保持联系,协调渔船加足马力与救助直升机汇合,以争取最快的救援时间。

  过了近50分钟,救助直升机发现目标船只,救生员克服海面涌浪高、船只摇摆幅度大等困难,成功将该渔民吊运至直升机上。

  11时55分,B-7345救助直升机在福州长乐机场安全落地,渔民被送往我市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春节期间,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共执行救助任务1起,搜寻任务2起,全力保障了台湾海峡和福建沿海海上形势安全、稳定。

  相关链接

  (图为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正在救助画面)

  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是国家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担负我国台湾海峡及福建沿海范围内的海上遇险(难)船舶、航空器、固定设施等的人员搜寻救助和人命救生;承担海上船舶、固定设施的伤病人员救助;配合海上救助船舶实施海上救助、消防和防污染工作;应地方政府需要执行其他海上和陆地救援工作。

  飞行队下辖厦门和福州两个飞行救助基地,以此为圆心,在半径为110海里的广袤海域,展开强大的海上救助。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福州基地的救助热线为0591-28610280。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