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7:3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新风尚,呼吁全社会共同奉献爱心,2月24日,福州市、长乐市文明办在古槐镇董奉山老年公寓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市文明办、古槐镇、团委、妇联、古槐镇中心小学、卫生院及公寓入住老人共200多名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古槐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认真细心地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口腔检查等多项服务,帮助不方便就医的老人得到贴心的关怀,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古槐中心小学组织学生文艺演出福州话童谣《拗九》、快板、腰鼓表演等,把欢乐送进老人公寓,同时也使学生们在参与中体验亲情,享受快乐,传承孝道。演出以联谊互动的方式营造与邻为善、与邻为乐的良好氛围,打造“老有所乐”的温馨家园。接着,由镇团委、妇联与现场文明单位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活动,为老人打扫房间,陪同老人聊天,耐心地聆听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切实给老人带去温暖。

  最后,由志愿者、学生为老人送上醇香四溢的甜粥和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人吃在嘴里,甜在心头,感受浓浓的拗九情。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