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捕一“飞天大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2 20:47: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吴某。与一般的小偷不同,小偷吴某在飞机上实施盗窃。2016年10月23日,在武汉到福州的PN6219航班上,乘客马先生成了他的“猎物”,8300元被盗。当日,马先生发现自己被盗后,及时向福州市公安厅机场公安分局报警,警方通过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同年11月7日,吴某再次乘坐该航班,此次警方密切关注其在飞机上的举动,由航空公司安全员对其进行录像,吴某在对乘客王先生的行李包进行翻动时发现有人拍摄,便停止了作案。该航班落地后,吴某被当场抓获。

  据调查,吴某为河南人,无业,曾在2014年时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出狱后,重操旧业,认为飞机上有钱人多,而且飞机上的乘客防范心理较弱,乘务员和其他乘客看见有人翻包也很少会想到是小偷在偷东西,因此,吴某选择在飞机上进行偷窃。

  由于飞机上没有安装监控,且飞机上的安逸舒适往往易使人放松警惕。本网在此提醒各位乘客,选择乘坐航班出行时应多留心,下机前及时检查贵重财物,遇到不法行为或紧急情况等要及时找乘务员或落地后及时报警。

  (记者 段玲通讯员 陈兴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