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征集文明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3 10:49: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全面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提高文明礼仪意识,加强文明礼仪实践,形成以“讲文明、有礼仪”为荣的良好风尚,近日,长乐市教育局、文明办研究决定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由学校发动倡议,家校精心设计方案,开展行之有效的主题实践活动,带动家长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争创文明城市活动。

  内容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举止等。所设计的班会教案应体现家长参与,不流于形式,教育宣传意义大,活动形式可实施性强,寓教于乐。可以是一次班会课;一次实践活动;也可以是一场文艺小演出;也可以是雏鹰争章活动等,精心设计主题活动,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通过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努力营造全社会践行道德规范的良好氛围。

  征集要求所有案例设计或成果总结都必须是结合本校特点所撰写的原创设计稿,征稿时间截止至4月15日,征稿做好封面,写明学校+姓名+作品名称,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可以附图。电子稿件请发送长乐市教育局德育科(clsjyjdyk@163.COM)和长乐市文明办邮箱(clwmb@163.com)。

  组委会将在征集的优秀征稿中选取可实施性较强,特别有教育宣传意义的作品在学校具体实施,公开向全市中小学展示,凡是入围案例和指定活动展示观摩的学校将有一定的奖励,并记录在文明学校创建加分项目里。

  (吴航乡情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