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市3典型上榜“福州市移风易俗先进”名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7 08:05: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3日,福州市“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名单揭晓,共有10人上榜,4人获提名奖。其中我市古槐镇中街村石忠胜:简办寿宴助梦学子;金峰镇金峰村李景云、李景忠兄弟:简办丧事做公益;漳港街道路顶村陈祥基:两代人的传承等3个先进典型上榜。

  据悉,今年2月起,福州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开展“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先进典型推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超过20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或评议。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旨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

  去年以来,市委文明办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加强乡风文明建设。通过村规民约、公益广告、文明小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文明风尚,引导群众全力破除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陈规陋习,成风化人、潜移默化提高村民的文明素质,转变村民的传统观念,文明新风吹拂农村大地,扮靓了美丽乡村。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