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吴航街道:开展骑行活动 倡导移风易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4 16:36: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3日,吴航街道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倡行新风”骑行宣传活动。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深入到辖区各个村居(社区),让群众直观感受到街道倡导社会新风的浓郁氛围,争做文明市民。

  下午,来自辖区13个村居(社区)的文明宣传志愿者代表,汇聚到吴航街道办事处统一出发,开始了环绕城区的文明骑行活动。大家统一身穿印有文明宣传标识的红马甲,车上悬挂“移风易俗、倡行新风”的小红旗,从街道办事处出发,经过郑和东路、胜利路、解放路、爱心路一线,途径城区主要人流聚集点。志愿者一边骑行,一边向沿途群众宣传文明理念,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一起传播移风易俗的社会正能量,让文明新风时时伴随在群众身边。

  吴航街道宣传委员李杨在介绍,“我们开展移风易俗骑行宣传活动,主要是针对我们城区人口比较密集、流动性比较强的特点,通过骑行到主干道、次干道和居民的住宅区,希望有更多的群众来了解和支持我们移风易俗的活动,来共同的倡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争当文明市民。”

  自我市全面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吴航街道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社会文明新理念,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等针对性措施,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自觉树立移风易俗新理念。

  据不完全统计,吴航街道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来,仅仅2016年,街道就累计节约资金333.3万元,有效减轻了群众的不合理负担。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