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161名甘肃劳务人员成功来长乐就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5 09:59: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0日晚上,29名来长乐务工的甘肃定西市漳县劳务人员经过长途颠簸历经辛苦抵达福州火车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及企业负责人专程前往迎接,确保外来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我市。

  当晚,到福州接人的我市人员对照名单寻找自己的员工,并组织大家集合起来前往我市各个相关企业。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忠耿介绍,2月28日,福州市与定西市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其中长乐市与漳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引导当地农村贫困劳动力来长乐就业,实现转移就业,增加收入。截至目前,我市已分三批接纳定西市漳县的务工人员161名,他们分别在凯邦锦纶、东龙针纺等重点企业就业。

  刚刚下车的务工人员黄大伟告诉记者,他在家乡得知长乐招工的信息后,立即报名,最终他选择了凯邦锦纶公司。他对到长乐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赚钱回家。今后,还计划叫上家人朋友一起来。

  凯邦锦纶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伟华表示,他们企业对外来劳动力需求比较大,上一批已经招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来企业,效果不错。

  吴伟华说,“第一批的话,我们总共接受了14名,今天第二批接受的是7个人,我们专门派车到车站这边来接,接到公司之后,先给他们安排晚饭,明天公司里面进行培训。”

  根据两地协议,漳县第一年计划组织300名劳务人员到长乐务工,其中3月份计划引进100名务工人员来长乐。而截至3月31日,我市已经成功引进161名顺利到相关企业就业,超计划完成序时目标任务。

  目前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务对接工作主要围绕“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总目标进行。为了“引得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筛选了多家薪酬待遇高、管理规范的诚信企业,接纳务工人员;“留得住”则是通过提供交通补贴和协调企业改善伙食、提高住宿条件等生活福利,来帮助务工人员尽快融入长乐的生活;“干得好”是通过技能培训等,帮助务工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努力让外来务工人员来长乐就业,成为政府、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三方“共赢”的好事。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