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珍惜健康 拒绝非法医疗美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7 08:3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媒体曝光了部分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开展“微整形”等医疗美容行为,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扰乱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加强对生活美容服务机构、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市卫计局卫生监督所于3月28日至4月28日,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专项行动。

  根据长乐市卫计局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卫生监督所特制定《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并成立3个领导小组,分片区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生活美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特别是媒体报道的或繁华街道进行重点排查,建立工作台帐,及时汇总上报,并采取发现一家打击一家的形式,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擅自开展医疗美容行为的单位和个人。3月28日至4月14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40人次,车辆39辆次,共摸底排查了非法医疗美容场所76家,立案查处4家,其中2家无健康证,其余2家无医疗机构许可证。

  同时,召开生活美容场所卫生知识培训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工作部署会,邀请福州市卫生监督所何丹华科长授课,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及长乐市卫生监督所全体卫生监督员、美容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围绕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医疗美容执业要求相关知识,通报了我市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工作的情况,并对近期工作再动员部署。会后,全市42家美容场所签订了《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承诺书》。

  此外,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法律法规宣传,通过短信宣传提醒市民拒绝非法医疗美容,在美容场所、社区、乡村、街道等公共场所张贴《温馨提示》与《关于远离非法微整形的一封信》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美容观念,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有效防范非法医疗美容的意识。

  市卫计局投诉举报电话:28922335,28207636,对实名举报100%查处并反馈。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