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组织学校师生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2 21:13: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4月21日,我市组织师生开展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强化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上午9:30,防空警报拉响,记者在附小一分校看到,老师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学生们在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路线,有序地离开教室,紧急撤离到防空地下室和操场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 随后,来自福州市人防教育中心组的顾问黄家访为同学们做“防空防灾”知识教育讲座。通过生动的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人防警报的类型以及在有空袭时如何安全紧急避险。

  “我知道了防空警报有三种,当防空警报拉响时,我又或是在学校的话就要听从老师的指挥,迅速撤离到防空洞,如果是在家里,就应该拉电闸,关煤气,尽速撤离到就近的地下停车场,等待救援。”五年级学生林妍说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和防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在4月21号这一天,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目的是为了让孩子能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附小一分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