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攻坚2017”滨海工业区在努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4 15:59: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按照福州、长乐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攻坚2017”行动部署要求,2017年工业区共安排攻坚项目12项攻坚行动项目,总投资21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4亿元。为切实做好 “攻坚2017”行动,着力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努力:

  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成立了工业区“攻坚2017”行动领导小组,认真制定了方案,对项目认真进行分解,细化问题和责任,并实施挂图作战,营造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重心下移,一线推动。主要体现在三种服务上,一是建立长效服务,建立以“处级领导做推动先锋,科级领导做协调先锋,一般干部做服务先锋”的“三先锋”服务机制;二是做到经常服务,包项目领导、干部经常深入项目一线,积极配合业主做好各类手续代办工作,对照序时进度要求,通过倒排工期等方式,督促项目加快建设;三是坚持现场服务,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用水、用电等问题,及时做好与市直部门、乡镇协调工作,能第一时间解决的积极通过现场协调、现场办公方式进行解决;对于一时解决不了问题,报请主任办公会议或转报市里协调解决,全力为项目顺利建设扫清障碍。

  自我加压,全力奋进。截止4月底,工业区已完成投资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7.49%,超序时进度22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攻坚2017”行动号召,通过认真筛选,将工业区二期路网、供水亮化工程、松下粮食物流园区3#路等公建项目按照“攻坚2017”标准列入园区自我加压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为做好山力项目主要设备——反应釜运输工作,管委会第一时间牵头公安交管、公路、管线等10多个部门通力协作,及时解决了运输难题,按时完成设备安装工作;项目进入攻坚时期,为缓解厂区运输车辆进出压力,积极与公路、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快速解决了项目道路开口问题,为项目提速提供一切保障。

  “下一步,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要求党员干部行动上快一步,态度上再坚决一些,确保今年的攻坚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滨海工业区集中区管委会综合处林学挺告记者。

  (记者陈勋)